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新大學比照業界健身房 高規格打造飛輪教室

2021/3/5 17:52(3/5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世新大學比照業界健身房規格,打造全新飛輪教室,設計風格結合燈光、音樂等元素,可容納50人一同揮汗運動。預計110學年度所有大一新生都能上到飛輪課。

世新大學今天表示,新的飛輪教室共有51台飛輪車,同時設置3台大尺寸電視螢幕,讓各個角落的學生都能看到教練的示範。教室內還有4條軌道燈,可切換5種速度、87種以上的燈光變換模式,搭配音樂營造多變化的教室氛圍。

體育室主任李文志表示,109學年度第2學期先開設10班讓學生選課,預計110學年度列為學校重點推廣項目,全校大一43班都會上到飛輪課。

飛輪課教練陳韋翰在業界健身房也有開課,他表示,世新大學飛輪教室設備與業界同屬高規格,平常較少運動的學生,一開始會比較辛苦,但一般上到第4堂課之後,身體就會慢慢習慣,強度也可隨之提升,長期下來,對於訓練核心肌力及雙腿肌力相當有幫助。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學生黃禹軒表示,飛輪課相當有挑戰性,上完課後累到快站不起來,「這應該是全校瘦身效果最好的體育課!」財務金融學系學生李宜珊則說,飛輪是相當有效的減脂運動,希望藉此達到運動及維持身材的雙重效果。(編輯:管中維)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