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也來錄Podcast 透過新管道傳遞電力資訊

2021/3/9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9日電)台電1月起在Podcast推出「世界電力新聞週報」節目,整理相關報導與評論,分享國際能源及電力相關議題,發言人張廷抒表示,盼透過新管道傳遞電力資訊,讓民眾不再覺得能源、電力遙不可及。

張廷抒說,現代人生活忙碌,往往只能利用零碎時間處理自身事物或進修,隨著新興媒體Podcast興起,讓民眾在收聽節目時更彈性,台電錄製Podcast節目,盼透過新管道傳遞電力資訊。

目前節目皆由台電人員錄製,透過國內外新聞報導、雜誌期刊、智庫角度進行分析,張廷抒說,至今已錄製6集,內容包括英國脫歐後的相關能源問題、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拋出的綠能議題及美國德州大停電造成的後續影響等等。

他說,最新一集將透過國家政策、能源業者態度及新興技術3大面向,探討全球碳中和及潔淨能源最新訊息,了解各國政府及集團的目標與努力。

張廷抒也強調,節目主要分享電力科普知識,要讓民眾不再覺得能源議題遙不可及,未來將邀請電力界專家學者上節目,開創多元節目型態。(編輯:潘羿菁)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