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漁光島藝術節27日開幕 主題「安棲之嶼」盼療癒身心

2021/3/9 18:24(3/9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9日電)兩年一度的漁光島藝術節在3月27日盛大開幕,活動持續到4月17日。12組藝術家、團隊以「安棲之嶼」為展覽主題,將展覽鎖定「療癒」,希望讓遊客能在這座島上療癒身心。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呈報2021漁光島藝術節活動內容規畫。今年預計邀請12組藝術家、團隊,包括阿部乳坊、何采柔、徐婷、范承宗、南藝大建築所Group B團隊、禹禹工作室、建築師石昭永、蔡筱淇,以及日本藝術家吉川公野雙人組、邱承宏、陳建智、曾靖婷、漁光國小學生等為漁光島創作12件作品,在開幕當天也預計邀請I Mean Us樂團及音樂詩人雷光夏演出。

此外,文化局將於每週末假日在漁光島T字路口舉行「漁光海島市集」結合在地海島居民共同參與;特色市集則由台南藝術在地特色商家共同規劃,在防風林草地裡,共同建立人與人之間的美好事物。

文化局指出,漁光島藝術節的目標在於推廣在地文化與生態環境,以藝術展覽規畫手法將漁光島豐富多元的面向介紹給民眾。今年回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設定展覽主題「安棲之嶼」,將展覽鎖定「療癒」,希望讓遊客能在島上療癒身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大家對於漁光島藝術節寄予厚望,也是少數有可能如期舉辦的大型活動,因為剛好碰到疫情,所以必須有一些新的做法,除了交通疏運、廁所整潔、環境維護的落實外,也希望文化局能特別做好防疫工作,讓來參觀的民眾,不論是市民朋友,還是外地來的遊客,帶著一個好印象回去。

市府也提醒民眾,27日至4月18日每天上午10時到下午6時為封島時間,封島點為漁光大橋入口處,漁光大橋「禁止汽、機車進入」,僅開放接駁車、當地居民、當地商家及公務用車通行,民眾可搭乘免費接駁專車或步行進入漁光島。(編輯:黃世雅)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首檔展覽 超現實主義作品為起點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