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捷運綠線恢復試營運 比照正常時刻表發車

2021/3/10 14:49(3/25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歷經109天暫停試營運,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從25日起恢復試營運1個月,試營運期間將比照正式營運時刻表發車,包括銜接高鐵末班車的凌晨12時15分加班車也在內。

台中捷運綠線聯結器軸心於109年11月21日試營運期間斷裂,因而暫停試營運至今,經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6次開會審查,確認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出的改善方案安全無虞,盧秀燕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25 日起恢復試營運1個月。

去年捷運綠線試營運期間,並未按正常時刻表全時段發車,盧秀燕表示,這次的試營運將比照正式營運的時刻表發車,從上午6時到晚上12時。另外,為了銜接高鐵末班車轉乘需求,中捷加開的凌晨12時15分加班車,在試營運期間也會發車。

有關營運班距,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進一步說,平日尖峰每5分鐘一班、離峰每8分鐘一班;假日上午6時至10時、晚上8時至11時每8分鐘一班,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每5分30秒一班;無論平假日,晚上11時以後都是每15分鐘一班。

對於捷運綠線後續的安全維護,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北捷提出「五大面向全驗證」及「三道防護守安全」方案,五大面向全驗證包括材料驗證、設計驗證、製造驗證、組裝驗證及運轉驗證。

至於三道防護,葉昭甫說,分別是保固延長、定期檢測、監控運轉等,要求廠商應保證聯結器營運後至大修前的運轉安全無虞,並提供最新修正的產品改善指引手冊,且持續監測半永久式聯結器運轉情形。(編輯:陳仁華)110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