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鳳梨大搶購上市量少價揚 商家估盛產後回跌

2021/3/10 16:46(3/10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中國暫緩輸入台灣鳳梨,全國大搶購救鳳梨,日本也擴大輸入。近來有商家零售價上揚,水果行說,上游供貨量變少而小漲,店家賣出3台斤重金鑽鳳梨也從新台幣60元變70元,盛產後應會回跌。

中國3月起暫緩輸入台灣鳳梨,引起全民大預購自己救鳳梨。農委會上週最後一次公布數字逾4萬公噸,估計可超過去年銷往中國大陸的貨量。另外,日本也擴大輸入相助,對照去年數量為2100多公噸,今年已6200 公噸。

未料近來市面上有部分商家所賣鳳梨售價略漲。經訪水果行,業者說,金鑽鳳梨其實不要太大顆的好吃,以3台斤多的重量來說,以前賣50、60元,現在70、80元。

商家說明,主因是前陣子全民大搶購,進貨時上游供應商稱貨量變少,所以進貨價有略為上調;但是現在還沒大出(盛產),到時候供應量增加,價格應該就會回跌了。

而鳳梨事件發生時,有貿易商說過,因為今年初有幾波寒流來襲,所以鳳梨生長速度變慢,對比過往3月起盛產,今年約晚半個月。農委會也說,今年盛產要到3月中旬過後。(編輯:陳政偉)110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