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新攜手民間電台 培育學生為夢想鋪路

2021/3/26 17:09(3/26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實習記者李文馨台北26日電)網路電台Podcast興起,成為電台主持人對年輕人而言,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世新廣播電台今天與9家民間電台、3家Podcast平台攜手合作,培育學生,為夢想鋪路。

世新大學廣播電台產學合作啟動儀式今天在世新大學舉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世新電台培養許多傑出廣播人才,分散全國各電台,對台灣廣播發展史貢獻卓著,盼透過跨界合作,讓學生畢業後的職場銜接更快速,也實踐產學、學用合一的教育方針。

有關哪些學生能參與計畫,世新電台專任導播馮文清指出,世新電台主持人完全不限科系及學制,透過徵選方式進入,每年大約有60名學生入選,製作一年共52 集節目,所有學生都有機會進入廣播領域,讓自己聲音被聽見。

參與計畫的廣電系廣播組學生葉宛昀說,自己在世新電台製播K-POP音樂節目兩年了,希望透過這次實習合作機會,讓製播節目走出學校,讓世界聽見,未來還能在冬山河廣播電台放送,讓自己的聲音傳送更廣、更遠。

參與合作的大眾廣播電台董事長袁韻婕指出,世新挹注資源在硬體設備及軟體師資上,期待學生熟悉專業平台製播,透過更完整且多元化訓練,為傳媒注入創新量能。

這項產學合作計畫由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發起,世新廣播電台與大眾廣播電台、全國廣播電台以及大溪廣播電台等9家電台,以及3家Podcast平台合作,盼學子在校園提早學習實務技能,畢業後能快速進入媒體職場,無縫接軌。(編輯:卞金峰)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