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移展金門點燈 瓊林蘭湖將璀璨2個月

2021/3/28 22:18(3/28 2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8日電)2021台灣燈會移師金門,化身為「金門星光節」,今晚在瓊林聚落保護廟前廣場閃亮登場,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說,這是台灣燈會首次在離島舉辦,觀迎民眾來感受不一樣燈會。

原訂今年元宵節在新竹舉行的「台灣燈會」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取消,但為了不讓藝術家製作花燈的心血付諸流水,交通部觀光局安排花燈分散到各縣市展出。其中,「傳藝風華燈區」59座花燈和「動物星光燈區」12座花燈轉移陣地,到金門展出。

點燈儀式晚上舉行,張錫聰表示,台灣燈會是國家燈會,是台灣每年指標活動,已舉辦了32年,雖然今年因為疫情而第一次「停辦」,但其實也不算停辦,而是在元宵節以外的日期,另外舉辦。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年初得知台灣燈會停辦,縣府立刻向中央爭取移師金門舉辦,感謝中央支持,藉著史上第一次在離島舉辦的「台灣燈會」,點亮金門,讓大家看見金門,金門也得以大步往前走。他表示,繼燈會之後,金門會再陸續推出活動,相信必能帶動金門觀光風潮。

張錫聰、楊鎮浯和各鄉鎮長共同點亮金門星光節主燈。雙主燈造型都是以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為主角,造型生動可愛,在眾人矚目下亮起,絢麗精緻的花燈讓民眾直呼「好漂亮!」

第一座主燈「世代輪轉、雄鎮海門」,展現「2021 自行車旅遊年」要帶領民眾探索台灣之美,第二座主燈「金藝球精、神來一筆」,則是以鼓勵青年學子的文學創作為主題。

其他兩個燈區各式花燈,則是將瓊林聚落及蘭湖周邊點綴得光彩奪目,兩燈區間並以光廊相連,彷彿繁星密布的夜空。開幕式吸引數千民眾到場歡慶,熱鬧滾滾。

活動亮點是由400台無人機的燈光秀,當民眾仰頭看到空中出現高粱酒瓶和英文我愛金門等圖案或字樣,驚呼連連。

縣府觀光處表示,到5月30日前,民眾可到瓊林觀看「傳藝風華燈區」各式花燈,或是到蘭湖周遭欣賞「動物星光燈區」裡的擬人化動物花燈,感受不一樣的金門夜晚。除了花燈,未來還將連番邀請到流氓阿德、朱俐靜、高爾宣等知名藝人,在蘭湖旁金門縣社會福利館前廣場表演,無人機燈光秀也會持續展示,歡迎遊客來金門感受不一樣的燈會盛宴。(編輯:謝雅竹)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