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象「友愷」拒絕進食 北市動物園盼民眾集氣

2021/3/31 12:20(4/6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31日電)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亞洲象「友愷」28日開始出現不肯進食、體力下滑的狀況,昨天園方替牠抽血、注射抗生素,今天希望能進一步檢查牠的口腔,盼民眾一起為牠集氣加油。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今年39歲又7個月大的母象「友愷」從28日上午開始不肯像平常一樣進入室內保定籠洗腳,食慾也下降許多,一直不肯進食。

動物園說,因為「友愷」經過一天之後狀況仍未改善,昨天下午3時原本安排讓牠進入室內接受獸醫師治療,但牠一直停留在戶外活動場內的沙坑不願意移動,後來更直接坐臥在沙坑內休息,體力有明顯下滑的跡象,讓照養團隊十分憂心。

動物園指出,大象的力氣很大,為了動物與人員的安全,在有保定架隔離情況下進行醫療是最佳的選擇,但「友愷」遲遲不肯進入室內,照養團隊必須盡快做出必要處置,因此決定讓獸醫師先為「友愷」打微量鎮定劑,再透過保育員在旁協助下替「友愷」抽血、灌腸及注射抗生素等預防性治療。

動物園說,「友愷」在治療過程中十分平靜,結束後也有自行起身活動,保育員昨晚輪班留守觀察牠的恢復情形,今天會再看牠的意願,希望能更仔細地檢查牠的牙齒和口腔黏膜是否有異常,並施打消炎止痛藥劑,希望能提升牠的食慾。

動物園表示,希望民眾能一起幫「友愷」加油打氣,祝福牠早日恢復健康。(編輯:李亨山)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動物園長頸鹿寶寶「麥芽」見客 目睹須耐心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