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視上架52台 台視審查時程受關注

2021/4/3 09:45(4/3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3日電)NCC通過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52台後,外界關注台視審查進度。NCC表示,申請者之一的台固媒體已補件完成,清明連假後會再發函徵詢地方政府意見,依流程再排案審查。

目前華視估計在4月中上架52台,若未來NCC核准台視申請案,等於全台52頻道會有1/4鎖定華視、近2成看台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中嘉數位等15系統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52台,預估124.5萬戶觀眾最快4月中就可以收看,市占約25.58%。

另一個角逐52台的是同樣為無線台的台視,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陣營的洄瀾、東台等9系統,加上「泛富邦集團」的台固媒體5系統,日前申請台視遞補52台位置,如果NCC審查通過,全台將有80.9萬戶、近2成播台視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手上握有近百萬戶觀眾的泛富邦集團凱擘,現階段尚未遞件申請,如果凱擘後續也送出台視遞補52台,播送台視的市占可能躍升近37%,總戶數逼近180萬。

NCC表示,台固媒體在31日重新補件送入,清明連假後會發函徵詢地方政府意見,如果意見都回函後,整理好資料,按照議事規則,就會再把台視送到委員會排案審查。

業界分析,練台生了解業界狀況,送出台視應有一定把握,由於台視提出的商業條件比華視好,如果NCC審查通過,其他業者有可能送出台視,但是仍在觀望NCC態度。

不過,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與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互為競爭對手,在有線電視領域「壁壘分明」,業界先前多認為泛富邦陣營絕對不會送練台生送出的台視。因此,台固媒體日前送出台視一舉,無疑在業界投下震撼彈,這背後是意味蔡明忠有可能跟練台生合作,還是蔡明忠有其他談判用意,有待持續觀察。(編輯:潘羿菁)110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