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 台鐵將辦3場聯合公祭

2021/4/12 18:05(4/12 2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2日電)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死傷,台鐵局今天表示,將從15日起陸續在台北、台東及花蓮舉辦聯合公祭,讓家屬可選擇最適合場次參加。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北口撞上掉落在鐵軌上的義祥工業社工程車而高速出軌,釀成多人死亡、輕重傷的悲劇。

台鐵局今天表示,聯合公祭將在台北、花蓮、台東分區辦理,家屬可依地緣就近擇其最適合場次參加聯合公祭,也能配合防疫措施避免大量人潮聚集,同時對於參加公祭家屬的協助服務、接待可更為周延,辦理方式則以簡單隆重為原則,尊重不同宗教信仰。

根據台鐵局規劃,聯合公祭將在15日及17日分區辦理3場「0402臺鐵408次列車事故聯合追思公祭」。

第一場在台北,時間是4月15日下午2時,地點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第二場在台東,時間是4月17日上午10時,地點在台東市立殯儀館追遠廳前室外;第三場在花蓮,時間是4月17日下午3時,地點在花蓮市立殯儀館懷德廳。

根據台鐵統計,截至今天下午3時,事故共造成49人死亡,218人受傷,目前還有26人住院治療當中。

列車影響部分,截至今天下午3時,影響列33次407 分、旅客4855人,每列平均延誤約12分。(編輯:管中維)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