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媽齊駐西螺鎮直線距離500公尺 民眾仍呼太幸運

2021/4/14 19:06(4/14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4日電)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今晚駐駕在西螺鎮福興宮,而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則駐駕在西螺鎮廣福宮,兩廟直線距離約500公尺,雖然沒有雙媽會,信眾仍直呼太幸運,期待下次相會。

白沙屯媽祖今天下午4時許抵達雲林縣西螺大橋南岸,上萬信眾湧進西螺鎮,造成西螺鎮交通一度打結。

媽祖信眾們開始期待白沙屯媽祖是否會跟大甲媽祖鑾轎相遇,甚至會同時駐駕在西螺福興宮,產生難得的三媽會。

在白沙屯媽祖入境西螺鎮的同時,大甲媽祖鑾轎則從西螺果菜市場一路往北行,此時雙媽直線距離3公里,隨著兩尊媽祖鑾轎的移動,距離漸漸縮短,眾人開始認為雙媽可能會在西螺鎮相會。

然而白沙屯媽祖鑾轎在下午5時許駐駕在廣福宮,大甲媽祖鑾轎晚間則駐駕福興宮,2間媽祖廟直線距離僅500公尺,雙媽齊駐西螺鎮未碰面,信眾難免失望,但仍直呼太幸運了。

來自嘉義的塗姓男子說,今天跟著大甲媽祖鑾轎從嘉義縣新港鄉往北走,沒想到在西螺巧遇白沙屯媽祖,決定明天換跟白沙屯媽,「兩尊媽祖都跟了」。

根據紀錄,百年來只有4次「雙媽會」,分別是2004年在沙鹿、2005年在龍井、2008年在田尾相遇,2020年白沙屯媽祖則停駕在大甲鎮瀾宮。(編輯:陳仁華)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AIT:台灣疫情防治優異 成就媽祖宗教盛會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