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 中研院長:年底前恢復正常太樂觀

2021/4/22 10:04(4/22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使得許多國家持續關閉國門、國境封鎖,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天說,施打疫苗後疫情會稍微舒緩,但仍不能掉以輕心,期待年底前恢復正常有點太樂觀。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天針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AZ疫苗效力等質詢廖俊智。

廖俊智指出,武漢肺炎持續出現變種病毒株,包含英國株、南非株、巴西株等,現在加州也有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且都有上升趨勢,中研院研究人員也在開發大數據,希望預期哪些病毒對全球疫情傳染特別重要。

至於實驗方面,廖俊智表示,院內研究人員也持續開發抗體跟藥物,目前已經開發一些抗體,初步實驗結果,發現有一組抗體組合對變種病毒算有效。

針對AZ疫苗,廖俊智說,中研院沒有取得變種病毒株,也沒有取得AZ疫苗,但從國際公開研發結果,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有一報告比較不同疫苗,發現AZ疫苗總體保護力約70%,雖然沒有像莫德納、輝瑞疫苗高,但效果仍屬不錯,且對預防重症也非常有效,只是對南非變種病毒的效力比較差。

廖俊智也說,相信施打疫苗可以舒緩一些疫情,但仍不能掉以輕心,他認為期待年底可以恢復正常想法有點樂觀,覺得可能有局部旅遊可以開放,但要回到正常生活仍有段距離。(編輯:李錫璋)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