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機師感染事件漏洞 侯友宜盼中央擴大採檢對象

2021/4/28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8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台灣武漢肺炎疫情絕不會在全球疫情風暴外,對於機師染疫事件,盼中央快速公布資訊,迅速疫情調查,擴大採檢對象,才能補起機師感染事件的漏洞。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24次應變會議」中報告,國際疫情快速回升,境外移入病例持續出現;國內出現機師感染事件,且導致本土感染個案,感染源調查中,確診風險提升。

侯友宜說,國際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回升,台灣發生機師染疫案例,絕不能因之前的防疫良好而自我安慰,都推給境外移入;要嚴肅面對這一波的機師感染事件,才能補起漏洞。

他在會中表示,這波機師感染事件導致本土感染個案,「真正的危機尚未解除,台灣的疫情有可能在風暴之外嗎?」染疫者的足跡遍及台北市與桃園市,兩地間的新北市也不可能置身事外。

侯友宜說,接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列管相關個案,但不能等閒視之。地方政府執行嚴防社區感染的第一線,但資訊不對等,盼望能與中央同步掌握疫情資訊;中央也應透明公布資訊給民眾,才能把握防疫的黃金時間。

侯友宜說,機師受檢血清抗體的採檢陽性比例高於以往,現在防疫要翻轉心態全力備戰,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他說,善意提醒中央公布資訊要快速、疫情調查時效要更迅速、擴大採檢對象且數量要充足。

他要求學校嚴格落實防疫作為,各場館落實「實名制」,民眾持續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環境消毒。對近日的媽祖誕辰等大型宗教活動活動,須嚴格防疫,地方絕對與中央並肩作戰防疫。(編輯:李錫璋)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