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捷延後營運損失 北市府:可代位向廠商求償

2021/4/28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陳昱婷台中28日電)台中捷運綠線25日正式通車,對於延遲營運的求償行動,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會以通車後前3個月,蒐集門票收入等相關收入,作為計算依據,向委辦的台北市政府求償。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市之前已請律師檢視,台中市政府依三方協議書無由向北市府求償,但依北市捷運局與機電廠商契約規定,若廠商造成營運損失可以向廠商求償,中市府可以將相關營運損失資料提供給北市,北市可代位求償。

台中捷運綠線興建13年,4月25日正式營運。外界關心,有關台中捷運綠線因軸心聯結器斷裂,延遲營運的求償動作。葉昭甫指出,市府一直在準備求償動作,除營運損失外,因通車延誤的相關費用都在盤點中。

因求償需要精準的數據,葉昭甫指出,通車後將會有每天明確的搭乘運量、實際收入,將以通車前3個月每天收入的平均值,當作延後通車以及每天減收的依據,還有附屬事業如廣告收入及召開委員會的支出等,進行彙整後向台北市政府求償。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在議會質詢時指出,正式通車後的客運量與原預估5萬人次落差很大,可說是「雪崩式」下滑。

葉昭甫則說,台中捷運綠線正式營運後與試營運免費期間,近2天運量有明顯的落差,目前都在預估的合理範圍內,將和中捷公司討論,推出方案激勵民眾搭乘,而且觀察其他縣市自免費期邁入收費後,也會有運量上的落差。(編輯:謝雅竹)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捷綠線通車 商仲看好土地交易量增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