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台中空域人工增雨 空軍出動2架次運輸機

2021/4/29 11:39(4/29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國內水情吃緊,空軍第六混合聯隊今天表示,配合鋒面到來,今天派遣第十空運大隊C-130型運輸機2架次,搭載8噸清水,在鯉魚潭水庫、苗栗及台中空域人工增雨。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聯隊長魯非凡少將表示,空中人工增雨必須精準掌握雲系動向,並在不穩定氣流情況中飛行,在低壓環境中作業,任務有一定困難與風險,在全體機組人員及作業人員共同合作下,才能順利達成任務。

魯非凡說,擔任人工增雨的機組人員必須在飛機「開艙不加壓」環境中執行作業,組員可能面臨缺氧狀況發生,更要避免產生「高空減壓症」,是空軍較特殊任務之一。

魯非凡說,第十空運大隊長期維持人員訓練及飛機妥善率,隨時都可配合執行相關增雨任務,也盼望這次任務增加降雨,有效幫助紓解旱象。(編輯:唐聲揚)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