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高麗菜外銷美國 好萊塢男星一吃愛上

2021/5/1 15:30(11/17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30日專電)台灣蔬果外銷美國獲市場好評。導演李安的美食顧問林慧懿回憶,過去拍攝電影期間,好萊塢男星陶比麥奎爾一吃到台灣的高麗菜,立即愛上清甜口感。

南加州美食評論家林慧懿今天在「台灣甘藍菜(高麗菜)直航美國上市記者會」下廚示範高麗菜料理,談到過去擔任「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片場餐飲總監時,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愛上台灣高麗菜的趣事。

因電影「蜘蛛人」(Spider-Man)走紅的陶比麥奎爾大約10年前到台灣,參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拍攝工作。當時,李安款待這位吃素的大牌男星,帶他吃遍好幾家高級餐廳,都不符合胃口,於是向林慧懿求救。

林慧懿請教陶比麥奎爾隨身的私人廚師,打聽他的偏好「吃硬不吃軟」之後,使出一道最簡單的料理「清炒高麗菜」,她向陶比麥奎爾介紹,這蔬菜由台灣高山冷冽的泉水養成,鮮甜滋味只有美食家的味蕾才嚐得出來。果然,陶比麥奎爾吃了之後,拍桌叫好。

在洛杉磯經營蔬果進出口的詹氏公司今天邀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長劉倫正、外貿協會主任林鳳珠等人舉行記者會,宣布來自台灣的高麗菜、楊桃、芭樂等6個貨櫃經過冷藏海運抵達洛杉磯。

貿易商負責人詹前威表示,疫情影響之下,全球貨運都出現延誤的情況,對於賞味期較短的農產品來說是一大挑戰。這批來自台灣高麗菜,原本2個星期可以運到市面,但因海關延誤而停留3個星期,不過業者在運送過程中,冷鏈技術完善,保持1度C溫度確保品質。

外貿協會洛杉磯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林鳳珠說,疫情影響國際貿易,但台灣農產品加強出口,無論是美國、南韓、日本、新加坡等地都有所成長,其中外銷美國的農產品成長達232%。

長期鑽研園藝的僑胞代表、客委會海外諮詢委員邱啟宜表示,台灣芭樂去年進入美國市場之後,受到南加州僑胞的歡迎,這一批的台灣高麗菜、楊桃、芭樂運抵洛杉磯之後,一定非常搶手,等於是宣告南加州5月的台灣蔬果節開跑。

他期待台美經貿合作下,更多優質的台灣農產品進入美國市場。(編輯:黃自強)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屏東愛文芒果蟲害減產2至3成 首批整櫃外銷啟航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