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戴口罩屢勸不聽 北市府將加強稽查

2021/5/6 16:40(5/6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6日電)華航諾富特案29人確診武漢肺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宣布,北市自秋冬防疫專案實施至今僅開出5張罰單,將加強稽查頻率,民眾未戴口罩屢勸不聽,將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防疫記者會,黃珊珊表示,因中央尚未宣布是否出現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所以北市尚未提升防疫層級進入第一階段防疫措施,但誠如衛福部長陳時中所說,華航諾富特案已在社區感染邊緣,北市今天宣布4項措施預做準備。

黃珊珊指出,首先,已責成各局處檢視並下修公有場館容留人數,最快在12日統一公告;其次加強稽查八大類場所是否落實秋冬防疫專案,尤其是營業場所及公共運輸。

再來,各老人共餐據點希望民眾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採用梅花座,以及使用個人專用餐具;最後,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希望各活動要求參與民眾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要有飲食攤位,或用外帶的方式提供食物,並落實實名制、戴口罩。

黃珊珊強調,北市目前尚未進入第一階段防疫措施,不會特別去做不必要的變動,母親節活動沒有要求停辦,但要辦就是幾個原則,室內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實名制,室外保持社交距離、不要飲食、改外帶,今天會請民政局通知所有里長。

媒體詢問,何時開始加強稽查八大類場所;黃珊珊表示,八大類場所本來是用抽查的,北市秋冬專案至今只開出5張罰單,現在疫情比較嚴峻,改成各場所主管機關派人去稽查,看有沒有確實要求民眾戴口罩並勸導,若有人不戴口罩屢勸不聽,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黃珊珊說,北市府秉持務實與科學態度,盡可能不影響市民生活,但各局處都已有準備,因為台灣防疫守得太好,大家有點鬆懈了,提醒大家口罩要戴好並且勤消毒。(編輯:李亨山)110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