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德榮:南部已連7天高溫警示 炎如盛夏估至17日

2021/5/11 08:52(5/11 0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高溫資訊,台南、高雄及屏東達高溫橙燈,嘉義縣市、南投為高溫黃燈。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南部已連7天達「高溫警示標準」,炎如盛夏的天氣估持續至17日。

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可能有攝氏38度極端高溫出現,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可能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皆為橙色燈號;嘉義縣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氣溫可能達36度以上。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17日「滯留鋒」在東海、華中附近徘徊,台灣因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為晴午後多雲、「炎如盛夏」的天氣。

吳德榮說,各地中午前後紫外線強、注意防曬,最高氣溫皆在34度以上,中南部最高氣溫更可達37、38度,而南部已連7天達「高溫警示標準」,氣溫在36度以上;午後山區偶有零星少量降雨。

至於5月下旬是否能有梅雨,吳德榮指出,最新各國模式18至20日的模擬,結果南轅北轍。他舉例,加拿大模擬在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歐洲模式模擬則無,且2模式模擬的「滯留鋒」位置、強度也不同。

吳德榮說,各國模式、新舊模擬間的調整,幅度皆很大,顯示模擬超過7天不確定性很大,無論任何模式,5月下旬(超過10天)的模擬,已不宜再做為預報的依據。(編輯:戴光育)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