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已進入社區感染 遊藝場群聚與華航案關聯低

2021/5/11 14:54(5/11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11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今天出現感染源待釐清的6例本土病例,包含宜蘭遊藝場群聚,該群聚與華航諾富特案關聯低,國內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下午記者會上說明,今天新增7例本土個案,創下今年以來本土單日最高紀錄,其中只有1例與華航諾富特案有關,其他感染途徑待釐清包括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5人群聚、還有在新北市新莊、蘆洲一帶活動的1名男子。

在華航諾富特案發生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處於「社區感染邊緣」,今天他強調,華航諾富特案及宜蘭遊藝場群聚是兩起事件,疫情「已經不是在邊緣,現在進入社區感染。」

陳時中表示,宜蘭縣衛生局動作非常快,昨天接獲通報,防疫人員徹夜未眠,將電子遊藝場群聚相關接觸者匡列,相信後續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對於銀河百家樂群聚感染(員工案1202、案1208、案1209、案1211、熟客案1210)的感染源,陳時中說,初步研判與華航諾富特案關係極低,是否有未發現的關聯性仍待確認。

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今天分別出現諾富特案、遊藝場群及與新北市有關獨立感染事件,同時出現不同地點多個案,是否意味社區存在隱形傳播鏈,陳時中說,這個也很難說,不過他相信社區中多多少少有一些隱形帶源者,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也阻擋一部分交互傳染。

至於在新北市新莊、蘆洲一帶活動的確診男子(案1203)3在4日晚上曾赴新北市新莊區晶華亭餐廳,6日下午4時至5時30分曾到「來來按摩」蘆洲長安店、同日晚間到新北市蘆洲大風車婚宴會館。(編輯:卞金峰)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