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耕莘專校學生篩檢陽性 百名師生自主健康管理2週

2021/5/16 2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6日電)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今天證實,新北市新店校區有學生篩檢陽性、但尚未確診,初步匡列3個課程約百名師生,要求他們居家自主健康管理2週,另也將延長全校遠距教學時間。

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林淑玟今天發出公開信表示,接獲市府相關單位轉知,新店校區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疑似個案,一名學生篩檢陽性。

林淑玟在公開信中指出,校方尚未接到衛生局正式通知,但基於防疫,先通知全校教職員和家長,目前已依防疫規定迅速了解並追蹤個案情形,所有資訊校方皆清楚掌握中。

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副校長黃秉炘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這名學生尚未確診,經調查上週到校1天,共上了3堂課,初步匡列3個課程師生約百人,要求居家自主健康管理2週。

黃秉炘說,因近期疫情升溫,早已決議並公告自5月15日至23日,啟動全面課程遠距教學的防疫措施,針對今天有疑似個案訊息,正朝延長全校遠距教學時間的方向討論,不排除之後更進一步延長到學期末。

黃秉炘強調,外界誤以為是因為發生疑似個案才採遠距,事實上並非如此,而發公開信的目的,也是希望提醒師生,若有異常狀況都要趕快處理,不要掉以輕心。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若接獲中央通報有確診個案,就會立即啟動疫調,匡列接觸者採檢,同時通知環保局進行外圍清消,至於個案資訊,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佈為準。(編輯:李錫璋)110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