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金盼准入境強制快篩 指揮中心:應提完整計畫

2021/5/29 20:25(5/29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綜合報導)澎湖縣今天建請中央同意針對入境澎湖旅客全面快篩,不願快篩者,6月1日起將強制集中檢疫14天,金門縣有意跟進;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收到澎湖縣府來文,但縣府尚未提出完整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收到澎湖縣府來文,但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地方防疫措施應提出完整計畫,目前澎湖縣府尚未提出。

莊人祥重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應以中央指揮官指示為原則,若地方政府要提出其他防疫措施,須報請指揮中心同意。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澎湖縣和金門縣成為台灣地區唯二「零確診」淨土,兩縣市都已在各自機場設置快篩站,供入境旅客自願採檢。

澎湖機場入境快篩站28日開始執行入境自願快篩,2天來在入境的500多名旅客中,自願快篩只有200多人,不到5成的比例。

澎湖縣長賴峰偉和立委楊曜等人今天研商,認為快篩只能「自願」不得「強制」,以致快篩成效不如預期,將要求中央同意針對入境澎湖旅客全面快篩,縱使近期在松山機場等設置快篩站,也一樣要強制快篩,以確保離島澎湖安全。

澎湖縣府強調,如果中央不同意,6月1日起,縣府將自行針對入境澎湖拒絕快篩的旅客強制集中檢疫14天,檢疫期滿並確定陰性後,才能解除隔離,藉此維護澎湖人的健康。

金門縣政府也表示,為防範拒絕快篩衍生的風險,將會致函中央,要求在目前有飛金門的台灣機場端(松山、台中、高雄)設置快篩站並強制快篩。

金門縣府表示,如未能設置,就需同意在金門機場針對入金人員全面強制快篩;但若仍不同意強制快篩者,則請中央同意入金人員需強制集中檢疫14天,檢疫期滿並確定陰性後,才能解除隔離。(編輯:謝雅竹)110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