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疫苗接種計畫 鄭文燦:每週10萬人接種能量

2021/6/7 12:24(6/7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7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市府已經為下階段的疫苗接種做好準備,除原有的流感疫苗施打系統,還將新增中大型、社區及工業區的外展接種站,預計每週的接種能量可以達到10萬人。

鄭文燦上午主持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後在臉書(Facebook)直播表示,桃園市目前的疫苗施打,醫護人員已將近7成、警察局已超過8成6,消防局超過9成3以上,希望下階段疫苗的配賦量能夠多一點。

鄭文燦說,下階段疫苗接種計畫市府也做好準備,其中過去流感疫苗的施打系統34家醫院、250家診所及13家衛生所全部會上線,接種能量可到達一週6萬人。

另外,市府也增加桃園體育場館做大型接種站,規劃中型接種站、在學校及社區設置的社區接種站60站,以及針對工業區等場所設置至少8個外展接種站,整體計算一週至少可以服務4萬人,加上原有的流感疫苗施打系統,桃園的接種能量可到達一週10萬人。

鄭文燦指出,中央昨天已針對傳統市場分流發布新規定,市府會依新規定進行包括入口管制、駐點稽查及流動攤販取締,還有核心區的時間跟區域限制,務必做到單雙分流,以及強制戴口罩、禁止內用、縮短採買時間,市府已針對公營市場做入口縮減,民營市場也必須跟進。

鄭文燦表示,將由警察局、經濟發展局、各區公所組成傳統市場的聯合稽查小組,也會動用部分民力駐點,希望桃園市約50個市場都要納入,至於夜市的部分目前仍在休市中,傳統市場的人流減半專案,市府會進一步提出加強版,讓民眾在傳統市場不至於產生群聚的情況。(編輯:張銘坤)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