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 林右昌:匪夷所思

2021/6/10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0日電)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被踢爆私打武漢肺炎疫苗。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對此表示,這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事情,也匪夷所思,在基隆市不可能發生。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升溫,林右昌今天下午在線上記者會指出,基隆市今天新增12例確診,其中案12054是20多歲男性,全家便利商店仁三店員工,目前已經收治並進行疫調,並要求店家暫時休業。

此外,林右昌也公布日前2名武漢肺炎確診者足跡。案11768為50多歲女性,是成功市場豬肉攤商,6月7日上午11時到中午12時,先到位於基隆市孝三路的基隆第二信用合作社新店分社,再去基隆市忠一路的溫莎堡忠一店。

另外,案11766為20多歲的男性,台北市確診個案職場接觸者,6月1日到6月3日上午8時到上午8時30分,搭台鐵區間車從基隆七堵百福車站到台北松山火車站;當天晚間6時到晚上6時30分,在松山火車站搭乘區間車返回百福車站。

媒體提問,針對好心肝診所被踢爆私打武漢肺炎疫苗,基隆對於診所施打疫苗是否會有相關規定,避免類似事件再上演。

林右昌對此表示,中央並沒開放診所可施打疫苗,為何台北市的疫苗會撥到診所,檢調單位已在釐清,這有明顯違規狀況,因為就中央規定,目前這個階段只開放醫院與衛生所可施打疫苗,台北市的疫苗為什麼撥到診所,他覺得很不可思議,也匪夷所思。

林右昌指出,相關規定已經很清楚,這些疫苗是要施打第1類人員,就是在醫療院所人員,其次才是去施打第2、第3類人員,在基隆市不可能發生好心肝診所狀況。

另外,基隆市警察局表示,第二警分局蔡姓員警今天施打疫苗後,一度暈眩。經了解,蔡員平時本身就有暈針情形,即針刺過程會產生身體不適,俗稱白袍恐懼症,並非屬於施打疫苗後產生的症狀。蔡員已無大礙,並返家休息。(編輯:戴光育)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