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上午10時先開放網路申請

2021/6/15 08:21(6/15 0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行政院推動「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補助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生每人新台幣1萬元,今天上午10時先開放網路申請;若要選擇實體ATM領取,則要等到6月18日。

為減輕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家庭負擔,行政院紓困4.0提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針對家有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和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學生的家庭,每人發放1萬元,預計250萬人受惠,其中0至2歲嬰幼兒由衛生福利部直接發放。

2歲以上符合資格者,由教育部規劃發放,提供「網路申請與領取」與「實體ATM領取」2種方式,由孩童父母或監護人的其中1人領取,2種方式都不用支付手續費,領取時間截止日為9月30日。

網路申請今天上午10時在「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開放,可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多種載具,上網登錄孩童的健保卡號、監護人身分證號及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經核驗確認後,補貼於次營業日匯入帳戶(最快6月18日),查詢功能自6月18日起開放。

第二種方式是實體ATM領取,本月18日起可到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的ATM(不一定要這三家的提款卡),輸入孩童健保卡卡號、監護人身分證號、提款卡密碼等資訊,即可領取現金。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日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全國都還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呼籲民眾減少外出,優先以網路申請,盡量不要到實體ATM。

部分弱勢孩童,可能家長沒有金融帳戶,或是監護人不是實際照顧者等情況,難以用上述兩種方式申請。教育部將針對特殊個案規劃實體請領的方式。(編輯:謝雅竹)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院本週處理紓困預算案 拚18日三讀仍有變數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