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宇美町式接種疫苗立功 半小時就能施打150長者

2021/6/15 11:05(6/15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1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疫苗是阻絕傳播重要武器,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今天起全台開打,醫院為快速接種,效仿日本「宇美町式」,開打短短半小時完成150名長者施打。

日本捐贈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今天開打,8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人員及洗腎患者等族群皆是該批疫苗施打對象。

開打首日,不少長者即使已有預約接種,但仍然很早就到現場排隊,台大醫院將台大國際會議中心作為擴大施打作業場地,上午8時30分開打前已有很多坐輪椅的長輩及其家人在場等候,有警力協助維持秩序,院方也設計特殊動線,避免民眾通通擠在門口,現場井然有序。

新光醫院今天上午9時於士林科教館開打,副院長洪子仁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接種仿效「宇美町式」的病人就坐不動、醫護動接種方式,分7條動線問診、施打。開打短短半小時就施打完畢150名長者,每人平均12至13分鐘完成接種,就可至休息區觀察30分鐘。

新光醫院今天上午預計施打700名長者,下午預約人數僅200多人,洪子仁說,預估今天上午應該是此次開打人數最多時段,今天一早確實有不少長者提早到場,現場稍微擁擠,但開打半小時後,人流就恢復穩定。

台北榮總今天整天共預約598人接種,上午8時30分開打,也仿效日本「宇美町式」,台北榮總社區醫學科主任陳育群表示,民眾於北榮員工體育館「孝威館」接種,不需要進入醫療工作場域,可減少接觸避免感染,以每批安排140人接種。

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是指,接種者拉開距離坐好,由醫護人員移動確認身分、評估、施打疫苗,接種後也在原位觀察,減少接種者移動風險。(編輯:李錫璋)1100615

▼日媒KBC報導九州福岡縣「宇美町式」施打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