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沒有放鬆條件 家庭群聚企業職場是防疫重點

2021/6/19 19:45(6/19 2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家庭群聚與企業職場仍是防疫重點,沒有任何放鬆的條件,將透過24小時不懈怠的精準疫調,與病毒散播速度賽跑,匡列出可能的感染者,縮短確診與發病的時間。

新北市府今天下午舉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會議後直播說明會,已連續一星期維持確診者百人以下,19日新增本土病例81人,依序仍以中和、板橋、新莊、新店等行政區分布較多。

市府統計,18日各社區篩檢站篩檢4393人中,有6人為快篩陽性。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確診人數遠高於快篩陽人數,主要是新的確診個案中匡列出親密接觸者,篩檢後確診。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目前針對疫情仍採取「精準疫調、擴大匡列」的防疫戰術。為確保居家隔離者健康,也防範篩檢時「陰轉陽」的個案,即日起,解除隔離前仍要再做一次核酸檢測(PCR),確認檢驗為陰性才能離開。

劉和然解釋,比起以往的疫情調查,目前新北的「精準疫調」可縮短發現確診者時間,降低空窗期感染的風險,也就是一旦發現確診者,立即出動疫情調查匡列親密接觸的家人、上班場所接觸者等,不必等疫調結果就先直接匡列,並給予採檢。

劉和然說,隱性的無症狀者確實是將來社區傳播的隱憂,新北已盡力透過疫調匡列,至於確診者不願意透露的接觸對象,苦口婆心請確診者自己主動通知對方不要任意移動,且主動前往篩檢。

市府警察局長黃宗仁告訴中央社記者,動員300名警力24小時支援疫調查察,對於不願透露接觸對象者,有相當老經驗的疫調警官,運用辦刑案的技巧與手段,就是希望電話那一端確診者,不要隱藏接觸對象。

新北市學校護理人員協會理事長吳秀汝表示,213名學校護理師支援防疫前線,協助疫情調查與隔離民眾的健康指引,這些有經驗的護理人員一起協助守住疫情,盼望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市長侯友宜則在記者會表示,目前新北市看不到放鬆的本錢,公共場館也沒有解封的條件,新北想要控制疫情回歸正常生活,還有很艱辛的路要走,不能發生解封又遭到病毒回馬槍。

侯友宜仍呼籲市民持續低度活動,市府則透過精準疫調、圍堵殲滅與堅壁清野的防疫策略,盼望與中央並肩作戰,早日讓疫情降溫。(編輯:方沛清)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