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篩爭議 黃珊珊:北農說員工可自行去快篩

2021/6/21 17:16(6/21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陳昱婷台北21日電)藍綠台北市議員今天質詢問到,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中央是否3週前早要求廣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起初擬設快篩站,也有向中央反映,但北農說員工可自行去快篩站檢測。

柯文哲下午列席台北市議會並備質詢,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問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政府現在要針對全體施打疫苗方式阻絕疫情,但施打後2至3週才會有保護力,這段時間的空窗期要如何處理。

阮昭雄還追問,媒體報導農委會3週前就要求北農要廣篩,有無此事,以及中央是誰說要給北農疫苗。

柯文哲答詢表示,目前針對北農的計畫是先全部施打疫苗,打完疫苗後仍有危險期,期間若有症狀者就立刻快篩、抽出,也許會有些感染案例,但至少不會讓整個系統崩潰。

黃珊珊也表示,之前有和北農聯絡,請他們要造冊(快篩和設快篩站),也有請北農員工快篩,但北農說員工們可以自行去快篩站;另,北農疫苗施打部分,有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的簡訊可證明。

稍早,黃珊珊在台北市政府防疫因應記者會上也說明,中央一直希望地方政府能廣設快篩站,北市府其實也有和北農做過溝通。

她說,北市府先做的是環南市場,因為攤商意願很高,所以主動造冊、先排快篩;第二個本來就要排北農,溝通過程中,北農員工部分沒問題,但承銷人較難控制,所以後來溝通請北農員工拉車到快篩站,北農說員工可以自行騎摩托車去,所以在端午假期到快篩站檢測。

黃珊珊說,當時本來希望去北農設快篩站,也有向中央反映,起初有拍賣員確診時,北農董事長黃向羣、總經理翁震炘也向中央反映,請農委會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爭取能否讓拍賣員及民生相關者先施打疫苗。

此外,她自己也有跟台北市衛生局溝通,上述人員未列施打疫苗排序第1至3類人員,所以無法成為施打對象,過程中大家都很努力做快篩,但相關承銷人因工作關係而較無法自行前往快篩。

黃珊珊表示,許多承銷人擔心若快篩陽性就要被關起來而無法工作,所以快篩意願不高,北市府非常積極希望大家去快篩,但不見得大家都願意快篩,現在希望北農快篩和疫苗施打能盡快施行,才有集體保護力。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也問到,中央政府是否有說要接管北農?黃珊珊表示,王必勝說沒這個意思,目前還是由北市府主責。(編輯:張銘坤)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