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基水庫水量只進不出 上游溪水挹注121萬噸水

2021/6/22 10:32(6/22 1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2日電)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帶來豐沛水氣,但雨水還是沒下在德基水庫集水區,德基水庫仰賴上游溪流的常態流水,水位仍小幅上升,今天增加121萬噸水,水庫放水閥則關閉,水量只進不出。

連續2日的降雨,為多座水庫挹注豐沛水量,但德基水庫因集水區未獲得雨量挹注,所獲水量不多,中央氣象局統計,德基水庫集水區21日累積雨量僅4毫米。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資料顯示,今天上午7時,德基水庫水位達1357.54公尺,進流量14cms(立方公尺/秒),蓄水量4927萬噸,較昨天的4806萬噸增加121萬噸,蓄水率達26.4%。以台中市1日用水量約147萬噸來看,德基水庫的進帳還不足1天的需水量。

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王義燾表示,近2日的降雨,但雨水並未下在德基水庫集水區,所以水庫並無進帳,德基水庫進流量仍維持在14cms,多為上游溪流的常態流水。

王義燾指出,目前德基水庫的水量仍偏少,水庫放水閥關閉,水量只進不出,以全力蓄水為目標,氣象預報預計今天傍晚鋒面會逐漸至中部,希望今、明天2天能有降雨,為德基水庫帶來進帳。(編輯:謝雅竹)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