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廢車回收獎勵金5億元未領 線上申請直接匯帳戶

2021/6/22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2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統計近5年內已完成廢車車體回收、但還未申請獎勵金的數量高達91萬餘輛,累計達新台幣5億元獎勵金未領,提醒民眾可上網登記、線上請領。

環保署發布新聞稿提醒,還沒申領廢機動車輛回收獎勵金的車主,儘快透過網路,輸入車主的銀行或郵局帳號,就可以申請獎勵金,而且直接匯到車主帳戶裡,防疫在家也不漏領獎勵金。

車體回收、車籍報廢後,從車體回收次日起5年內可提出申請汽車1000元、機車300元的廢車回收獎勵金,逾期則不予受理。環保署統計,最近5年內廢機動車輛已完成廢車車體回收,但還未申請獎勵金的數量高達91萬餘輛,未領取的獎勵金累計達5億元。

環保署指出,目前高達9成6以上車主是透過線上申領獎勵金。統計線上申領遭銀行退匯案件中,約有80%是銀行帳戶輸入錯誤、或是使用他人的帳戶,又或者是車主改了名字但銀行或郵局帳號沒有修正更新,而造成退匯。

環保署自87年推動至110年6月,已提供汽、機車回收獎勵達828萬輛,核發金額累計超過73億元;民眾若要申領獎勵金,可上「資源回收網」查詢。(編輯:管中維)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