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封後的旅遊 6成台灣旅客想要前往海灘

2021/6/24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未歇,旅遊業者今天公布最新調查,對於解封後旅遊規劃,6成台灣旅客最想在即將到來的夏天前往海灘旅遊,在豔陽下的沙灘上漫步,放鬆疫情以來緊繃的身心。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歇,全台維持第3級警戒到7月12日,國外訂房網站Booking.com今天也公布「解封後最期待的旅遊偏好」調查,發現針對解封後第一優先想去做的事情,有超過6成的台灣旅客表示希望和家人團聚及和朋友見面。

另外,更有超過一半的台灣旅客表示已為旅遊存好了假,準備在未來解封時,可享受更久一點的假期。

Booking.com表示,根據調查6成的台灣旅客表示正在利用這段空閒時光好好規劃下一趟旅程,越南、哥倫比亞和中國的旅客則是位居最期待利用這些時間來規劃旅程的前3名。

Booking.com說,有7成的台灣人計畫進行國內旅遊,希望能在離家不遠的地方重拾旅遊樂趣,但也有2成5 的台灣旅客表示,在旅遊限制解除後,期盼能前往距離較遠的地方旅遊,舒緩對旅遊的渴望。

Booking.com指出,根據調查只有不到1成的台灣旅客會在解封後的旅行規劃滿檔行程,更僅有5%的旅人會在城市內旅行,但卻有高達6成的台灣旅客期待在即將到來的夏天前往海灘旅遊,在豔陽下的沙灘上漫步,放鬆疫情以來緊繃的身心。

「解封後最期待的旅遊偏好」調查向全球28個市場,超過2萬8000名的旅客進行訪問,受訪者在2021年1月完成線上意見調查。(編輯:謝雅竹)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