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動部建數位學習平台 在家提升職場競爭力

2021/7/2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日電)武漢肺炎3級疫情警戒持續,民眾面對疫情不便出門可考慮上數位學習課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建置「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提供免費線上教材,讓民眾增加職場競爭力。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嚴峻,民眾為避免出門待在家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民眾若想在家自修,可使用發展署建置的「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

發展署表示,「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整合線上課程、電子書及影音,提供多項免費數位教材,以因應行動學習的發展,能隨時提供方便、正確且系統性的職場新知,進而提升勞工的能力和競爭力。

為協助民眾更方便找尋想學習的課程,數位平台也制定多種分類方式,包含依學習主題分類,像是服裝設計、電子、電機及美容美髮等,其次是依iCap職能基準分類,包括依行業別的製造業、住宿及餐飲業、教育業等11個行業別和依領域類別的行銷與銷售、資訊科技、個人及社會服務等11項領域。另外,也精選推薦專區和熱門課程,讓民眾可以優先選擇。

發展署表示,根據統計,截至5月底為止,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已建置411門數位課程、584本電子書及148部影片,並吸引超過8000萬人次瀏覽及3000萬人次學習,也超過270萬小時的閱讀時數,民眾無論是居家辦公或上課,都可以到數位服務平台增進自己的職場競爭力。(編輯:張芷瑄)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