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貓熊「圓仔」歡慶8歲生日 許願低碳護生態

2021/7/6 18:54(7/6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6日電)台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圓仔」今天8歲生日,園方為牠準備了特製生日蛋糕並直播慶生,雖然「圓仔」因為假性懷孕未享用蛋糕,但選擇了「低碳護生態」作為生日願望。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圓仔」的8歲生日蛋糕是用各式水果模擬牠現在的生活環境,包含甘蔗做成的雙層棲架、窩窩頭做成的水池以及地瓜做成的木樁,周圍則用奇異果、葡萄點綴,上頭再插上黏著紅蘿蔔、鳳梨的數字「8」冰雕。

除此之外,動物園還準備了6個刻上「低碳護生態」、「好眠睡到醒」、「牙齒保到老」、「腸胃順舒暢」、「環保健康食」及「找到好伴侶」的竹筒,象徵「圓仔」的生日願望。

保育員將慶生場地布置完畢後,「圓仔」隨即入場,直接走到蛋糕旁,開始好奇地嗅聞,卻不急著大快朵頤,反而走到旁邊把玩竹筒,先是用鼻子碰觸「低碳護生態」,再聞了「牙齒保到老」、「腸胃順舒暢」,最後又走回「低碳護生態」,並爬上石塊,抓起「低碳護生態」往嘴裡塞。

玩完了竹筒,「圓仔」卻遲遲不享用特製蛋糕,逕自爬上棲架玩耍,動物園便安排保育員陳屹彪出場,與觀眾分享「圓仔」的個性與日常生活。

動物園指出,因為「圓仔」正在假性懷孕,因此吃的比較少,許多民眾擔心是不是瘦了很多;陳屹彪說,「圓仔」今天是114公斤,5月14日則是116公斤,沒有瘦太多。

陳屹彪表示,「圓仔」和爸爸「團團」一樣,最喜歡酒精的味道,一聞到就會像小朋友一樣在地上打滾、用雙手蹭耳朵,變得很會撒嬌。

陳屹彪說,「圓仔」很少生氣,不過當牠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把鼻子抵在木樁上,好像要拒絕呼吸的樣子;真的很不爽的時候才會爬上棲架,不斷點頭,發出「嗯」的聲音。

陳屹彪形容抱著大貓熊的感覺,因為大貓熊脂肪很厚,抱起來、摸起來都很軟,但「圓寶」今天量體重是36.2公斤,抱起來其實很沉、有點累。

訪問進行中,「圓仔」終於開始碰觸蛋糕,數字「8」在牠的碰觸下掉到地上碎裂,「圓仔」似乎被嚇了一跳,往前嗅了一下後又走開,見「圓仔」沒有享用蛋糕的意思,動物園則在這時結束直播。(編輯:李錫璋)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貓熊「圓寶」線上慶生 抓週選中營養調配師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