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彰投線上就業博覽會登場 提供逾2.2萬職缺

2021/7/23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受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6月失業率大幅飆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說,今年第5場線上就業博覽會今天登場,以中彰投地區為主,共提供逾2.2萬職缺,供民眾參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博覽會今年受疫情影響改採線上辦理,今年第5場從今天開始,在台灣就業通網站推出為期一個月、以中彰投地區「職達就業通,徵鮮薪未來」為主題的線上就業博覽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這次主要請中彰投地區求才廠商參與,參與的企業包括「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等共2600家企業,一共釋出逾2萬2000個職缺,其中近1500個職缺月薪達4萬元以上,提供民眾多樣化的選擇。

發展署表示,求職者只要加入台灣就業通會員並於線上填寫求職履歷,活動期間於線上就業博覽會活動頁面瀏覽或搜尋所在地相關職缺,就可直接投遞履歷。

發展署也提醒,考量疫情因素,許多企業採取視訊面試取代實體面試,建議求職者視訊面試前,確保設備的運作狀態,也可先找親朋好友測試網路穩定度、畫面清晰度及鏡頭畫面的環境是否整潔,才不會在面試時手忙腳亂,可以更專心投入面試的氛圍中,平時也可以對著鏡子練習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實際面試時就不會顯得不自然。

發展署說,台灣就業通網站除了可以獲得求職資訊之外,也有提供訓練課程資訊,不論是求職階段或在職中的民眾皆能找尋有興趣的課程持續充電;或是運用發展署建置的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進行線上學習,不受時間、地點等限制,提供多項免費課程,如服飾設計、金屬及機械加工等,歡迎民眾參與學習。(編輯:陳政偉)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