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27日開放電影院 有肢體碰撞體育場不開放

2021/7/24 15:48(7/24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27日起新北電影院可營業,但僅開放總廳數1/2,每廳上限50人。另戶外運動場開放,但籃球、足球、網球、溜冰、遊戲場、戲水池等,有肢體碰撞者不開放。

新北市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會議後直播,公布27日防疫降級管制後,新北各場所開放的狀況。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在保持社交距離與全程戴口罩的條件下,開放河濱公園15處自行車租借站、遙控飛機與賽車的戶外練習,及機車練習場、寵物公園等場所,以及木槌球、地面高爾夫球等,並要求實聯制進場。

水利局表示,但籃球場、足球場、網球、溜冰、沙坑、戲水池等,多處有肢體碰撞的體育設施不開放。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開放的戶外步道須全程戴口罩,且步道沿途戶外涼亭與體健設施,因易聚集不開放。希望市集(農民市集)禁止餐飲、試吃,僅能外帶,並實施實聯制。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電影院開放恢復營業前,工作人員需持快篩陰性證明,僅開放總廳數1/2,每廳以50人為上限。業者做不到防疫措施,就不能營業。

市長侯友宜在直播中表示,新北有403萬人口,也是台灣重災區,7月27日降級後至8月2日,為重要觀察指標,仍要保持低度活動落實防疫,聽從市府「先戶外、再室內、最後脫口罩」的指引,明天(25日)為降級前的星期天,絕對不可鬆懈與群聚。

媒體詢問,基隆與桃園都開放餐廳內用,新北是否與一日生活圈的兩市政府討論過開放政策。侯友宜說,雙北為疫情最嚴重的區域,不但要自我檢討,且疫情與桃基不同,自己須先守住疫情,落實把關防疫,降級過程絕不掉以輕心。

侯友宜說,對新北餐飲業者抱歉,無法如其他縣市開放,盼雙北的努力,也可達到開放標準。他說,昨天與台北市溝通,達成「階梯式解封」的共識,每1星期檢討各行業的從業人員疫苗覆蓋率,且是否落實車流、人流等管制,兼顧是否降級後會報復性活動等。

對新北補習班、釣蝦場、桌遊業者的恢復營業狀況,市府說,只要疫情和緩與控制就會檢討,將朝中央的規定努力做。

媒體詢問「疫苗護照」、「飲食護照」的概念,侯友宜表示,全國疫苗數量與覆蓋率仍不足,現階段實施「疫苗護照」有困難,仍以積極接種疫苗為主。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都有監測配發的疫苗使用期間,也提醒醫院與診所,採取「先進先出」方式施打,目前只剩少數劑量已規劃預約施打,絕對不會讓疫苗過期。

市府今天公布新增9人確診,扣除4名居家隔離時確診,5人新增個案中,淡水1名外籍學生是因5月間授課老師確診,遭匡列1個多月後,因要回國篩檢遭確診。其餘三重、淡水等個案都是遭朋友傳染,感染源都掌握,接觸者居家隔離18人,並跨縣市通報台北市2人。(編輯:張銘坤)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