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成立資訊學院 結合校內文法商與社科優勢

2021/7/27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政治大學今天表示,教育部日前已核定政大成立資訊學院,這也象徵政大邁入新的里程碑,未來將以資訊科技結合政大既有的文法商與社會科學優勢。

政治大學提到,數位科技快速發展,人工智慧、大數據已成世界潮流,跨領域學習與實際運用已勢在必行;學校從10多年前就開始討論資訊學院的構想,今年7月22日正式獲教育部核定成立資訊學院,原本設於理學院的資訊科學系、數位內容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等,都將調整至資訊學院。

政治大學資訊學院首任院長胡毓忠說明,資訊學院主要發展目標除了資訊科技的研究、教學與應用,更涵蓋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資訊安全、行動通訊和物聯網等項目,同時也會與其他學科合作,培養有別於傳統理工大學的資訊跨域人才。

胡毓忠表示,資訊學院短期目標是跨足資訊安全、全球傳播及國際金融等領域,包括偕同法學院申請開設「資訊安全與個人資料保護碩士學位學程」,與4個學院合開「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此外,獲教育部同意成立的「人工智慧應用學士學位學程」也將隸屬於資訊學院。

政大校方指出,未來資訊學院將為非資訊技術背景的學生提供跨域整合課程,以培養應用資訊技術與跨域專業知識相輔相成的新世代,並期望在教師之間建立跨學科研究與整合,引領政大人文社會學科的知識資產邁入數位時代。(編輯:張雅淨)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