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16日起開放國高中職暑期活動 限固定成員

2021/8/6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陳怡璇台北6日電)台北市政府今天指出,因國高中教職員接種疫苗已滿2週,將在16日開始開放國高中職暑假辦理學習活動,以校內、室內、固定座位、固定成員為原則,每班上限30人。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北市高中以下教職員原則上在7月29日前已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因此安排在8月16日開始,讓學生能回到學校裡,替開學做準備。

北市府規劃,國高中職暑假學習活動辦理範圍包含學習扶助、課業輔導、技能檢定練習及勞動部丙級專案檢定,辦理方式以校內、室內、固定座位、固定成員為原則;除丙級專案檢定外,以校內學生為限,且每班上限30人。

北市府指出,活動以半天為優先,避免須拿下口罩飲食的機會,若需要飲食就要自備或提供獨立分裝的餐盒,並以隔板用餐;若是返校訓練技能檢定,每日不得超過4小時。

蔡炳坤進一步表示,從7月27日開始降載開放的幼兒園及安親班,經過這一週的觀察,實際運作相當不錯,因此呼應家長需求,將從8月10日開始實施第2階段解封,將平均招收人數拉到9成。

北市府提醒,幼兒園及安親班仍應維持每名學生至少2.25平方公尺活動面積的原則,並準備個人套餐,落實室內全程配戴口罩、消毒、實名制及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央今天宣布有條件開放游泳池,但附屬設施仍不開放,提醒民眾,在入池前、上岸後應立刻戴上口罩,且游泳池餘氯含量也從1.0ppm以下拉高到1.0到1.5ppm之間,確保安全。(編輯:戴光育)110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