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新推介19店 7家台菜飄香

2021/8/11 11:28(8/11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將於25日於線上公布。台灣米其林今天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台北58個店家、台中33個店家獲推介;其中19家店家是新入選,其中有7家為經典台菜。

根據台灣米其林公布,這些新入選的19家店家,6家位於台北、13家位於台中。

觀光局說,必比登推介店家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也就是消費者能以新台幣1000元以下的價位,吃到有水準的3道菜(不含飲料)。

根據台灣米其林所公布的台北2021必比登推介,新入選6家店家中,3家提供台灣菜;「隱食家」隱身於中山區巷弄中,以優質食材如手釣客的新鮮漁貨、土鍋現煮冠軍米等,少油少鹽健康烹調;小而雅致的「金賞軒」提供各式經典台菜,也有如佐以蒜酥和香菜末的香根牛肉、烹調費時的三杯燜雞等私房料理;位於陽明山的「松竹園」是屹立30年的老店,以自家飼養的土雞料理聞名,招牌白斬古早雞、檳榔花、川七、紅菜等野菜料理等。

另外3家新入選台北必比登推介的店家,包括:印尼華僑創立的「磐石坊」,從餐廳布置到經典菜色如巴東牛肉、蜂巢爪哇炸雞、納豆餅等,都讓人感受到濃厚道地的印尼風情;位於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前的「湘帝御膳食堂」提供麵食,以自家嚴選的藥膳入菜,特別推薦何首烏雞湯;「巷子龍家常菜」是之前的「談話頭餐廳」,提供湘菜與江浙菜美食,標榜不勾芡、不使用味精,並以每天採買的新鮮食材烹調,湖南金錢蛋、無錫排骨等,都是推薦菜色。

台中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店家有4家提供台菜,位於西區的「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由排灣族老闆經營,店內主要提供香氣迷人的炭烤菜色,食材則多來自部落耕種或親採野菜;南屯區的「羅家古早味」提供各式麻油料理,招牌菜是湯底以雞骨與特級胡麻油熬製一天的麻油土雞腿湯;「菇神」位於香菇盛產地新社,老闆本身經營香菇事業,餐廳以各式菇類入菜,三杯猴頭菇、花菇肉燥飯、原木冬菇土雞雞湯等,都是推薦菜色;「醉月樓」位於台中知名景點宮原眼科,提供各式道地台菜,環境華麗、味道細膩。

台中的「陳明統爌肉飯」、「鮮魚鱻」與「台中肉員」3家店,則以小吃入選2021必比登推介。「陳明統爌肉飯」經營超過半世紀,以冰糖、甘蔗與秘製滷汁於手工陶土甕滷三小時的爌肉;「鮮魚鱻」是30年老店,各式虱目魚料理如魚肚湯、滷魚肚等,都是不可錯過的美味;1933年創立的「台中肉員」,店內簡單的3款美食:肉圓、魚丸湯與冬粉湯,飄香80餘年。

台中的「可口牛肉麵」、「木公麥面」和「饕之鄉」以麵食新入選必比登推介。位於西屯的「可口牛肉麵」以30餘種中藥材熬煮湯頭的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店面雅致的「木公麥面」提供麵條帶彈性,湯頭醇厚的各式麵點,特別推薦榨菜肉絲麵和排骨麵;「饕之鄉」從路邊攤起家,小籠包、現點現做的綠豆沙鍋餅、麻辣乾麵、福州乾麵等,都廣受歡迎。

其他入選必比登新推介的台中店家,還有提供素食料理的「曙光居」,人氣菜色是以手工拉麵搭配辣醬與芝麻醬的「非常麵」;西區的「好菜」裝潢簡約,提供台菜、南洋咖喱、和風味噌等菜色;創立超過60年的「牛稼莊」提供客家料理,選用台中在地黃牛,溫體送達,蔥爆骨髓、涼拌肚王是招牌菜色。

觀光局也轉述「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普勒內克(Gwendal Poullennec)的評論,「台中與台北蓬勃發展的餐飲圈向來以其多元繽紛著名,美食愛好者可以優質實惠店家裡,發掘來自全世界的美味、特色美食與料理專業。今年儘管面臨困難與挑戰,必比登推介店家仍再次讓我們的評審團隊驚喜!涵蓋了至少17種料理種類、包含台北台中91個店家入選名單」。(編輯:陳政偉)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台北58家、台中33家【完整名單】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