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台中肉圓、爌肉飯入榜

2021/8/11 14:29(8/11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趙麗妍台中11日電)米其林今天公布台北及台中必比登推介名單,台中共有13家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店家,小吃類的肉圓、爌肉飯,甚至以在地特產菇類入菜的餐廳,也都入選。

米其林今天公布台北及台中必比登推介名單,推薦台北58個店家、台中33個店家,其中19家是新入選,6家位於台北、13家位於台中。

台中共有13家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店家,小吃類的肉圓、爌肉飯也都入選。

位於台中市南區的「台中肉員」,創立於1933年,店內簡單的3款美食肉圓、魚丸湯與冬粉湯,飄香80餘年,也獲選必比登推介店家,中午用餐時間吸引許多民眾外帶,店外大排長龍。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台中肉員仍未開放民眾內用,業者表示,今年5月疫情升溫後不開放內用,影響營收約3成,仍努力將品質顧好,相信客人還是會回來。

台中市忠孝夜市附近的「陳明統爌肉飯」,經營超過半世紀,以冰糖、甘蔗與秘製滷汁於手工陶土甕滷3小時的爌肉相當受歡迎,也獲選必比登推介店家,中午用餐時間,店內擠滿要外帶的饕客。

業者陳淑惠說,這次能獲選必比登推介感到意外也很開心,也是對老品牌的鼓勵,因為疫情至今尚未開放內用,雖然客人漸漸就習慣外帶,但也影響約2成收入,期待能夠完全恢復內用的那一天。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特助鄭紹頡說,他就住在陳明統爌肉飯附近,從小就常吃爌肉飯,這次店家能夠入選,讓在地美食能夠被看見,可以說是台中的驕傲。

台中市新社區為重要菇類產區,位於新社山區的菇神餐廳,是一家以菇類為主題的火鍋餐廳,老闆林明順表示,接到電話才知道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又驚又喜,感覺像是中了樂透。

他說,受疫情衝擊,有近3個月餐廳無法內用,餐廳位處山區外帶自取不易,若以冷藏宅配也需2至3天,憂心餐點走味,未推出外帶服務,僅宅配部分食材、菇類包給熟客食用;感謝必比登團隊慧眼識英雄,持續提供美味菇料理給消費者。

必比登推介店家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這表示消費者能以新台幣1000元以下吃到有水準的3道菜(不含飲料)。(編輯:陳仁華)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北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新推介19店 7家台菜飄香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