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23日公布報告 司機反應時間不到20秒

2021/8/20 12:42(2022/11/11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運安會將在23日公布太魯閣號事故的事實資料報告。圖為事故現場的太魯閣號。(中央社檔案照片)
運安會將在23日公布太魯閣號事故的事實資料報告。圖為事故現場的太魯閣號。(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運安會將在23日公布太魯閣號事故的事實資料報告,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表示,這次報告有200多頁,包含發現司機的確有想要煞車,但反應時間不到20秒。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4月2日在花蓮清水路段發生嚴重死傷事故,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在23日舉行「0402 台鐵第408次車清水隧道重大鐵道事故」事實資料報告說明會,公布事實資料報告。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這份報告有200多頁,裡面從各角度、各層面讓資料呈現當天的狀況,23日也將會讓更清楚告訴外界當天的狀況。

楊宏智透露,當天司機看到工程車的反應時間不到20秒,雖然司機有嘗試要煞車,但真的來不及,而影片資料也確定施工負責人李義祥有派人試圖示警列車,23 日公布的影片中將呈現他是如何示警、示警有沒有效。

楊宏智也指出,當時以為工程車在邊坡,但現在確認不是在邊坡。

「不是預期的,是意外的。」他強調,工程車會掉落與後面的怪手有關,工程車跟怪手中間的吊帶是掉在什麼位置、為何脫落,工程車又是為什麼往那個方向偏斜過去,最後掉在斜坡上,23日都會公布精確度更高的資料。(編輯:陳政偉)1100820

運安會4月6日記者會公布太魯閣號事故行車紀錄器影像,圖為滑入軌道的工程車。(運安會提供)
運安會4月6日記者會公布太魯閣號事故行車紀錄器影像,圖為滑入軌道的工程車。(運安會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家屬懇談會 王國材允諾和解書可重簽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