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外傘頂洲觀光商機 立委蔡易餘籲設特色郵筒

2021/8/27 21:31(8/27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7日電)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今天與交通部觀光局、內政部營建署、中華郵政等單位搭船前往外傘頂洲視察,他建議中華郵政在此設置特色郵筒,讓到此一遊的民眾郵寄明信片,促進觀光。

蔡易餘上午邀海洋委員會副主委蔡清標、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洪肇昌、中華郵政嘉義局長彭屢恒、交通部觀光局及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搭船前往外傘頂洲視察。

視察時,除了針對外傘頂洲固沙護國土計畫進行探討外,蔡易餘也當場向中華郵政建議,應該在島上設置「造型郵筒」,不僅能提供民眾來島上郵寄明信片,還能促進觀光。

蔡易餘表示,根據綠島鄉公所2020年的統計,豆丁海馬造型海底郵筒在新建完工2年內已經寄出3萬4000多張防水的海底明信片,促成旅遊消費6000多萬元的商機,郵筒已經成了很重要的觀光資源。

他說,全台有45座特色郵筒,例如澎湖七美郵局設置「心型郵箱」、高雄寶來遊客中心的「月光精靈-貓頭鷹郵筒」、東引登打郵筒、金門風獅爺郵筒等,都成了在地的觀光亮點。

蔡易餘希望外傘頂洲未來能成為觀光拍照打卡熱點,讓遊客來到外傘頂洲就會想到寄1張明信片回家。

蔡易餘指出,數十年來行政區劃歸雲林縣的外傘頂洲,已從雲林外海漂至嘉義外海,應該重新國土劃分,改由嘉義縣管轄。

彭屢恒表示,郵局的特色郵筒是配合在地特性創造出來,會將勘查的結果,呈報中華郵政總局,後續會配合總公司指示辦理。

根據行政院資料顯示,自西元1993年至2020年以來,外傘頂洲已向台灣本島靠近約2.7公里,面積也逐漸縮小。之前多項研究,認為外傘頂洲會逐漸消失,但消失時間有的說是2028年,有的則是2048、2060年不一,成功大學最新的研究指在3年內將會消失。

行政院7月下旬曾召開跨部會會議,由水利署與內政部負責擬定外傘頂洲短期養護計畫,讓拋沙、養灘等措施,趕在年底前施工。(編輯:戴光育)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