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貓熊團團圓圓17歲生日 圓仔圓寶陪吃蛋糕

2021/8/30 14:46(8/30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30日電)北市動物園今天為大貓熊「團團」、「圓圓」慶祝17歲生日,並準備一個「圓的」三層水果蛋糕讓「圓圓」跟「圓寶」一起享用,「團團」則因腸胃不適,由「圓仔」代替接受祝福。

台北市立動物園2008年年底從中國四川引進大貓熊「團團」與「圓圓」,「團團」生日是9月1日,「圓圓」則是8月30日,由於兩熊生日只差2天,動物園每年都會幫牠們舉行聯合慶生會。

動物園表示,保育員們今年為了「圓圓」特製一個「圓的」三層水果蛋糕,蛋糕基底和所有配件都是以圓形元素來製作;「團團」本來也有特製生日蛋糕,不過「團團」昨天出現腹痛等不適症狀,因此取消今天讓牠食用的計畫。

動物園表示,由於「圓寶」剛滿1歲,一睜開眼就要跟媽媽「圓圓」玩還有吸奶,所以今天的慶生會安排「圓寶」與「圓圓」一起吃蛋糕。

當保育員布置完場地後,「圓圓」便直直朝著蛋糕走去並開始大快朵頤,還一不小心將蛋糕推倒在「圓寶」身上,引發現場一陣驚呼。

「圓圓」與「圓寶」吃完三層蛋糕後,保育員接著安排讓「圓仔」代替爸爸「團團」接受大家的生日祝福,不過「圓仔」一開始不願下來享用單層水果冰塊蛋糕,幸好在保育員循循善誘下,最後仍開心將蛋糕完食。

動物園表示,保育員昨天發現「團團」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下午經過獸醫師診治、服用幫助消化的藥物並排出黏液便後就緩解了,目前精神和進食情形都跟平常沒有兩樣,不過對大貓熊來講,水果屬於精緻食物,因此仍希望讓牠的腸胃再休息一天,請民眾不用擔心。(編輯:張銘坤)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捷配馬來貘女寶寶 北市動物園徵名31日起投票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