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徵反毒、反霸凌微電影 總獎金178萬

2021/9/2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教育部推動「我的未來我作主」競賽,徵求反毒、反霸凌題材微電影,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78萬元,截止日期為9月15日,得獎作品將作為校園宣導素材。

「我的未來我作主」競賽已邁入第4屆,今年以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及「防制校園霸凌」相關內容為徵件主題,依教育階段分成專科以上、高中、國中小3組,預計10月20日公布入圍名單,11月20日頒獎。

教育部表示,新興毒品層出不窮,會以各種形式包裝,誘騙青年學生族群使用,因此校園反毒策略近年著重「識毒」,教導察覺毒品的能力和拒絕技巧。

防制校園霸凌部分,近期重點著重於網路,提醒學子注意網路陷阱、避免散播惡意資訊、人肉搜索等,同時也導入支持團體、修復式正義等觀念,營造友善的校園文化。

教育部表示,「我的未來我作主」徵件包括劇情類和非劇情類(含動畫),長度限制為7分鐘,相關規定可參考競賽臉書粉絲專頁。(編輯:張芷瑄)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