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教生受疫情衝擊 新北提供紓困度難關

2021/9/3 17:58(9/3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日電)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照顧受疫情影響且有經濟需求的建教生,提供紓困及圓夢獎學金,以度過難關。開學後讓學生半工半讀賺取生活費,並輔導「專業證照專班」習得一技之長。

穀保家商校長嚴英哲今天表示,受到COVID-19(2019新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建教生無法實習,經濟壓力受衝擊。市府教育局「紓困及圓夢獎學金」,成為協助學生解決困境的及時雨。

莊敬工家餐飲管理科建教生吳雅芸表示,目前在台北君品酒店實習,常會接觸到國外旅客,需增強英語能力。市府補助學校開辦外語證照班,在學期間能專注技藝養成並考取證照,有助職場競爭力。

能仁家商商業經營科建教生顏旖璇表示,媽媽是家裡主要經濟來源,為減輕母親負擔,國中畢業後決定就讀建教合作班,可習得一技之長並完成學業。受疫情影響,實習津貼收入大減,紓困獎學金解決燃眉之急。

她說,「安心在校工讀」方案,讓開學後可在學校工讀,避免在外打工增加染疫風險,也改善家裡經濟。學校的專業證照專班精進專業知識,可為重返工作崗位超前部署。

教育局表示,「紓困及圓夢獎學金」搭配教育部紓困4.0,停課期間每月每生新台幣1萬元,1942人符合申請資格,減輕建教生經濟負擔;另額外補助300名建教生,每人至少2萬元圓夢獎學金,鼓勵持續自我精進。

局長張明文表示,全市目前共有9校9科辦理建教合作班,提供有經濟需求的學生兼顧工作與學業。「安心在校工讀」專案,除提供學生在校工讀機會,也為學校減輕額外庶務與防疫工作的負擔;學生也避免到外面打工增加染疫風險,專案是雙贏政策。(編輯:張銘坤)110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