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越南肉製品帶入非洲豬瘟 強化移工宣導

2021/9/6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楊淑閔台北6日電)中秋節將至,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黃金城今天說,駐越南代表處核發簽證時,持續宣導不帶、不寄肉製品到台灣。勞動部也強化對移工進行多元宣導。

近期查獲越南走私入境的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如何對越南移工、配偶等宣導入境不要攜帶當地豬肉產品,或是提醒家屬不要寄肉製品到台灣,隨著中秋節即將到來,備受關注。

黃金城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指出,亞洲爆發非洲豬瘟以來,應變中心已製作多國移工母語的宣傳文,請相關部會協助發送宣導;也請外館的駐越南代表處於核發簽證時,將越南文宣導傳單夾入文件中,提供越南移工了解,告知入境若攜帶會重罰新台幣20萬元,同時請移工提醒家屬不要從越南寄肉製品到台灣。

他說,各國邊境實務運作都是嚴管輸入品及人,因此應變中心全面啟動邊境查核,以及境內銷售越南肉製品通路相關產品,還有請電商平台設置遮蔽功能,讓民眾無法點選購買,以及與網路業者洽談下架銷售違反規定檢疫物的一頁式廣告,已獲臉書合作。

勞動部表示,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的防止非洲豬瘟訊息,會翻譯成5國語言,包含越南、印尼語等,透過勞動力發展署網站、移點通APP宣導,最慢1至2天就會將相關訊息翻譯完畢。

勞動部提到,另外也有電台廣播、1955移工專線等待時的語音提醒;同時發文請各地方政府、NGO團體協助,針對移工常出沒的地區及安置處宣導。(編輯:管中維)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禁廚餘防堵非洲豬瘟 南投縣府查緝34處未見偷用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