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延燒 北市逾3000生請防疫假

2021/9/9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9日電)新北幼兒園群聚疫情擴大,台北市教育局統計,今天有3252名學生請防疫假,佔應到學生數1%。有家長表示,一直在觀望疫情發展,即便擔心孩子安危,仍希望能回歸正常生活。

台北市教育局統計,7日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假人數為2336人,佔總應到學生數的0.72%;請假人數到了昨天成長到2768人,佔應到學生數0.85%;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確定為Delta變種病毒後,今天已有3252名學生請防疫假,比例為1%。

一名國小生家長表示,其實對於疫情一直抱持觀望態度,所以在剛開學時有幫女兒請過3天防疫假,不過後來發現同班上只有自己的小孩沒有到校上課,就決定讓她回到學校了。

這名家長坦言,新北爆發Delta群聚案後,真的會很擔心小孩的安全,但考量沒有去上課的學生若是少數,反而造成老師教學上的困擾,且線上與實體教學一定會有落差,因此陷入兩難。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廖哲豪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家長都過得很緊張、很辛苦,然而就現實層面上來看,這樣的狀態已經持續太久了,家長都很希望能回歸正常生活。

廖哲豪指出,開學對於許多家長來說其實是等待許久的喘息機會,最重要的是,到目前為止,疫情還沒燒進台北市,所以即便心裡有很多擔心,還是希望在遵守政府防疫政策下,盡量回到正常,該上班的上班、該上課的上課。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現在正值非常時期,家長難免有些擔心,對此都會以同理、理解的心情看待,將透過線上教學兼顧請防疫假學生的受教權,並提醒小朋友,要乖乖待在家、不要亂跑。(編輯:方沛清)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