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幼兒園負責人解隔離後確診 Ct值16近期幾乎無外出

2021/9/16 15:13(9/16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台北16日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公布,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新增1名確診者,個案雖沒有隔離14天,但其因行動不便,所以可傳染期幾乎無外出,同住家屬採檢皆為陰性。

新北某幼兒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延燒至新北市某社區,截至目前累計33人確診,已確認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新增1名確診者是幼兒園負責人。

今天指揮中心公布的案16221就是新北幼兒園新增確診者,陳時中說明,個案為70多歲女性,7月中旬曾施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是新北市出現群聚幼兒園工作人員,9月5日因這間幼兒園感染事件由衛生單位安排至其他場所隔離,隔離期間及隔離期滿前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且均無症狀。

陳時中說明,9月12日解除隔離,9月14日因喉嚨痛就醫採檢,於今天確診;已匡列接觸者2人,均列居家隔離,其餘接觸者匡列中。

案16221並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引起各界關注,陳時中表示,案16221因行動不便,加上接觸狀況少,所以被列為第二層接觸者,在採檢兩次陰性後,就解除居家隔離,改為在家中自主管理,近兩天都沒有外出紀錄,同住家屬須居家隔離,第一次採檢皆為陰性。

幾乎無外出的案16221確診,讓陳時中坦言,「病毒不會因為你坐在那裡不動,就不找上你」,面對Delta變種病毒,第二層接觸者匡列確實應該更謹慎,至於Delta確診個案第二層接觸者居家隔離天數是否延長,近期會與地方衛生局討論是否有調整必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說明,案16221的Ct值為16,基因定序持續進行。幼兒園群聚幾乎都是Delta變種病毒,即使定序尚未出爐,也會比照Delta病例處理。(編輯:陳仁華)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