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招聯會拍板 分科測驗改60級分

2021/9/17 18:32(9/17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大學招聯會會員大會今天正式拍板,111學年度考招新制,分科測驗仍採「級分制」,但為避免分發入學「同分增額」的情況過於嚴重,由原本規劃的45級分,改成60級分。

111學年度考招制度調整,大學指考轉型的「分科測驗」,要採百分制或級分制,各界意見紛歧。部分教育團體主張百分制「容錯率」更高,可篩選優秀但粗心的人才;但也有另一派教育團體認為,百分制將不同科目的原始總分相加,忽略了每一科的每一分,代表的意義不同。

事實上,分科測驗採「級分制」,早在106年的多元入學方案核定,但教育部持續接到各界不同意見,不得不再邀集各方討論。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招聯會)在舉辦多場公聽會後,於今年8月底在常務委員會決議,分科測驗仍採「級分制」,但回應外界建議,由原本規劃的45級分,調整為60級分,並增加分發入學同分參酌比序項目,今天再透過會員大會正式拍板,111學年度適用。

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進一步指出,為了避免發生同分增額錄取,常委會已通過當校系自訂同分參酌順序科目依序比序完後,若仍有增額時,增加以採計科目原始成績作為比序項目,並依同分參酌順序逐科比序,可望減少增額情形。

另外,學測從民國88年起採15級分計算已經超過23年,招聯會將召開專家諮詢會議討論級分計算方式精進,今天的會員大會刪除「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有關於級分的計算方式等細節,保留彈性調整空間。王文俊說,現階段將回歸考試簡章呈現,未來若要調整計算方式,也將依循往例報教育部核定後在考試簡章中呈現。(編輯:陳政偉)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