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勤員工染Delta 序列接近1例中東、西亞境外移入

2021/9/18 15:17(9/18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8日電)桃勤染疫女員工感染源有譜,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根據定序結果,已鎖定一名中東、西亞境外移入病例,最快後天有結果,但已確定和屏東、長榮機師、幼兒園病毒序列不同。

在桃園機場負責客艙清消的一名桃勤女員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初步定序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最早在印度發現),研判在機艙內遭環境感染可能性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就目前取得的資料來看,這例個案是相對獨立的案子,這名個案的病毒全基因定序結果今天也出爐。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根據最新基因定序結果,這名桃勤女員工感染的變異株序列,和屏東案、長榮機師案以及新北幼兒園案都不同,已排除與先前本土群聚相關個案。

羅一鈞指出,經進一步比對先前確診的境外移入病例,以及個案曾清消過的航班載送的境外移入病例,已經鎖定可能的感染來源個案,與中東、西亞地區進入的境外移入個案病毒序列最接近。

羅一鈞說,根據調查,這名桃勤女員工確實清消過一班載有中東、西亞境外移入病例的航班,近期將分析該名境外移入病例全基因序列,最快後天就會報告。(編輯:陳政偉)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