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連假首日出遊潮 4000人湧入綠島蘭嶼

2021/9/18 18:18(9/19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中秋節連假首日台東旅遊人潮回流,超過4000名遊客進入綠島、蘭嶼,知名景點多良火車站和金城武樹也都恢復到5成遊客,預估明天會增多。

中秋節連假不僅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降級後首個連續假期,也是大學生開學前的最後連假,台東消失3個多月的人潮再現。

尤其是綠島和蘭嶼,今天客輪班班客滿,原定台東往綠島有15航次,臨時改為13班,總計有2895名遊客進入,加上搭乘飛機遊客,超過3000人進入綠島;台東往蘭嶼則有2航次,加上從屏東後壁湖進入遊客,超過千人進入蘭嶼,今天前往綠島、蘭嶼的遊客超過4000人,恢復到暑期觀光旺季的人潮。

知名景點雖然也有旅客回流,但像南迴線的多良火車站、縱谷線的金城武樹、東海路的加路蘭遊憩區僅有5成遊客,警方研判景點遊客明日還會增加。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日分別前往台東火車站和富岡港視察快篩狀況,呼籲返鄉的鄉親及遊客,為保護自己及家人,可在車站及登船前持當日車票或船票進行快篩,並做好防疫措施,同時也感謝連假時期執勤的同仁,為大家的健康把關。

饒慶鈴也提醒民眾,中秋連假期間台東不開放公共場所烤肉,同時不建議社團及社區舉辦大型聯歡活動,並請鄉親落實中央相關餐敘、活動等防疫指引,也呼籲民眾慶祝節慶仍須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拱手不握手。(編輯:黃世雅)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