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專家會議考慮莫德納和BNT混打

2021/9/23 13:45(9/23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3日電)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質詢時,關切疫苗到貨和未來開放混打可能性。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如果以既定排程,有可能有莫德納疫苗要來。他說,專家會議裡面也考慮莫德納疫苗和BNT疫苗混打,以這樣做為備案。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王婉諭質詢時問到,拉長施打第1劑和第2劑疫苗的間隔會不會影響藥效,在10週到12週的施打間隔之下,近期可能有將近100萬人於7月間已接種第1劑者,面臨目前還看不到第2劑在哪的窘況。

陳時中表示,10週到12週是根據第1劑施打和第2劑必要性來安排,並以進貨量做相關配合,這個月應該可以達到相當的施打率,符合全民的期待。

王婉諭進一步問到疫苗施打計畫,包括未來開放混打可能性和期程。陳時中說,如果以既定的排程,是有可能有莫德納要來。他表示,專家會議裡也考慮莫德納和BNT混打,以這樣做為備案。

被問到專家會議何時可以做出結論,應該盡早定下來,不要讓大家擔心第2劑在哪。陳時中說,等會議召開時間,專家對於mRNA疫苗互相混打都認為是可行,國際也認為這樣可行,現在是這樣做為備案。

另外,王婉諭質詢時也問到,高端疫苗未來是否可能得到國外認證,是否可以期待。對此,陳時中說,高端疫苗在歐盟得到認證的可能性相對的高,明年初應該有得到國外認證的可能性。

王婉諭追問,高端疫苗得到國外認證、施打之後能夠到其他各國去。陳時中說,期待有這樣的進展。(編輯:蘇龍麒)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